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平潭县党政考察团访集美

时间:2009-08-23 15:25 阅读人数:

  8月17日,平潭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在集美参观考察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考察团通过实地参观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和厦门新站工地,感受集美区城市化发展的浓厚氛围与活力。

  一行人在区委副书记黄聪敏、副区长曾文生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机械工业集中区指挥部、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公司、厦门新站等地,以听取介绍和现场观摩的方式,深入了解集美区在工业发展和新城区建设规划成果及发展前景。在机械工业集中区指挥部,一行人认真地听取了机械工业集中区以厦工和金龙客车为龙头引进相关产业链的情况:占地171万平方米的厦门汽车工业城一期总投资达40亿元,有整车制造区、零部件制造区、研发行政中心、物流区等四大功能区,二期规划占地272万平方米,将建设国家机动车污染控制中心、国家场内机动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中高压油缸等零部件配套项目,而配套产业区则主要以汽车、工程机械和钢构材料企业为主。目前区内企业达124家,已有104家企业投产。考察团成员认为,机械工业集中区定位明确,功能分区合理,深受启发,值得借鉴。

  虽然烈日炎炎,但厦门新站工地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繁忙之景,几千名工人24小时日夜不间断地在这里奋战。目前,主站房土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16个塔柱已经混凝土全部封顶,足有4个标准足球场般大小的出站广场也已平整好,主站房将在今年11月30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考察团一行还观看了厦门新站的介绍短片,厦门新站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建向大家介绍说,新站总投资49亿人民币,片区功能定位为海西重要交通枢纽,厦门新城市门户,将打造集综合交通换乘、旅游服务、贸易办公、信息交流、文化娱乐和居住于一体的复合型新城区。考察团一行对厦门新站的环境优势、商务优势、物流优势留下了深刻印象。(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