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老式小区楼道为何乱张贴多?

时间:2009-08-23 15:21 阅读人数:

  区领导督查部份小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目前我区许多老式住宅小区楼道存在保洁不到位,乱涂写、乱张贴,没有消防设施,公共设施遭破坏等现象。8月19日,区委副书记洪成带领区委文明办、区建设局、城管办、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对我区部分小区楼道进行督查。

  在三秀社区居委会的宣传栏下方,督查组赫然发现两个用黑色水笔涂写的“办证”广告,而旁边被环卫工人刚刷掉的"办证"广告油漆还未干。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路口经常被涂写上这样的小广告,环卫工人一清除,马上又有人涂写上新的。在日东新村的一个楼道里,墙壁上也有各种“办证”、换锁、搬家等广告,甚至还有假币、迷药的广告等。日东新村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式小区,住户家里没有阳台,经常把衣服晾在小区公共场所,许多人把杂物堆在自家门口和楼道上,狭窄的楼道内照明设施、消防设施不是损坏了就是已经不见了踪影。这些现象同样出现在日东社区的荣坪新村,在荣坪新村的一个楼道里,一楼的住户把排油烟机出风口直接安在楼道内,排出的油烟使得整个楼道墙面上满是油污,楼道有一层地下室,原本是给居民停放自行车的,现在已经被杂物和垃圾堆满,楼道口的电表面板已经损坏脱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居委会工作人员说,这样的老式住宅小区的住户大部分都不是原来的业主,而是出租给了一些外来员工,人口流动大,导致管理费收不上来,没有物业管理。

  洪成要求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针对乱涂写、乱张贴等楼道“牛皮癣”进行清理,查处取证“牛皮癣”等虚假违法广告并采取停机处理;对缺失和损坏的楼道照明、消防设施要及时维修更换,要保持楼道整洁、畅通。(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