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滨派出所破百万元盗窃案

时间:2009-08-17 09:21 阅读人数:

  价值140万元的名牌网球拍蹊跷“失踪”。经过民警的一番调查,原来是公司职员与送货司机串通,当货物从仓库出去后,仓库管理员就到厂外和司机会合,将货物偷走。记者从杏滨派出所了解到,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15日,杏滨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运动器材公司报警称,近日公司陆续接到印度、英国等客户反馈称收到的货物数量有误。由于公司出货记录上的数量与订单相符,因此怀疑是在发货的途中被盗。经清点,共发现失窃wilson、babola等名牌网球拍472支,总价值达人民币140万元。

  接报后,杏滨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调查,经过连续几日细致的排查,一个重要线索浮出水面:其中两次失窃货物发货的当天,公司一位朱姓员工均请假了一段时间,时间就紧跟在货物刚刚运出公司之后。民警立即传唤朱某接受调查。经审查,朱某交代,由于家里经济比较困难,2个年幼的孩子开销很大,靠自己一点工资很难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他发现公司生产的网球拍质量好、价格高、销路好,于是萌发了盗窃的念头。不过这一切都要货车司机的配合,于是朱某利用工作上的机会慢慢接近物流公司司机李某、王某,等熟识后,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从今年4月开始3人合伙作案。每次货物运出公司后,他们会从每个箱子中抽出一两只球拍,然后将箱子原样封好。据介绍,3人先后作案4次,共盗走网球拍472支。

  8月4日中午,专案组民警通过伏击守候成功在湖里区马垅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抓获归案。(林志杰 黄晓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