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理工学院270名学生入选“9.8”志愿者

时间:2009-08-16 09:12 阅读人数:

  年年九八,今又九八.厦门理工学院270名学生日前入选“九八”志愿者,并将于22日到会展中心进行上岗培训。 

  “9•8”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简称。因每年在厦门举行,由此得名。近年来,厦门理工学院主动加强与组委会合作,并选派志愿者参与。去年8月正式成为“9•8”志愿者合作单位。该学校认为,主动关注、积极参与、倾情服务投洽会是"义不容辞的份内事"。参与并服务于“9•8”,既是全校师生回报厦门、服务厦门的一个特殊平台;也是检验学校教学成果,展示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舞台;更是大学生志愿者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全面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课堂。在服务中进步、成长,是学校对志愿者实战“9•8”的期待 。

  去年厦门理工学院共选派出220名志愿者,(其中,会务志愿者100名、外语志愿者100名、礼仪志愿者20名),与其他来自全市的800多名志愿者一起,参与会务、礼仪、外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在联络处,跟进VIP、在证件组,审核8种累计4万张证件,为数千名客商现场制作参观证、在咨询台,微笑面对,用心解决、在综合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外语志愿者团队为不同国家的参展商进行陪同翻译、展位翻译、翻译文件、对接洽谈翻译等工作、礼仪志愿者则诠释了最美和最高规格,是“9•8”上一道迷人的风景线。"他们年轻,有热情、有活力、很真诚、能力也很强,投洽会能成功举办,他们功不可没。"--志愿者们的服务得到了中国投洽会工作的组委会负责人李松由衷的赞扬。

  今年理工学院入选"9.8"志愿者达270名,比去年增加50名,其中会务志愿者90名,会务礼仪志愿者30名,英语志愿者100名,日语志愿者20名,礼仪志愿者30名。汇集会展旅游、英语、日语、酒店管理、空中乘务、服装设计等多个专业的优秀学生。今年理工志愿者数量比去年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英语口语水平及专业水平也都有大的提高。

  “很期待,但做好自己的工作更重要。我已做好准备。”该校08级应用数学专业的李梦迪同学如是说。她将于8月22号到会展中心进行培训,主要从事会务工作。(集美报实习记者 蔡仙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