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文明执法拆除社区鸡窝

时间:2009-08-16 09:10 阅读人数:

  杏林城管执法中队在居委会的配合下,日前对杏林纺织社区一处养鸡场所进行了清理,事情处理不但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就连执法相对人胡老先生,对执法人员也很满意,还连声说谢谢城管同志。

  该鸡窝位于杏林街道纺织社区24号楼院内,鸡舍是用铁件焊接而成,面积约2平方米,重达千余斤,当事人是一位退休老工人。起初,执法人员劝老人不要养鸡,老人不理解,说我养鸡不碍你们的事,每天都会打扫鸡舍,不会产生什么异味。执法队员见此情景,不急不躁,耐心做好老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向老人宣讲《厦门市市容管理条例》关于饲养家禽的相关规定,讲明城区内不准养鸡是法规明文禁止的。同时向老人宣讲文明城市建设靠大家的理念,讲明养鸡对人际关系和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在消除老人自行整改的畏难情绪后,执法人员承诺请专业焊工帮其切割鸡舍,并由执法队员帮搬运。老人见执法人员执法如此文明,而且还帮助其做好善后工作,愉快地答应立即整改。(黄延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