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百户计生困难 家庭获帮扶资金

时间:2009-08-10 14:38 阅读人数:

  8月3日下午,集美区2009年计生帮扶资金发放现场会在后溪镇举行,灌口镇三社村的赖秀芬从副区长张剑鸣手中接过5000元帮扶款,激动万分。她告诉记者,多年前婆婆因病过逝,家里为此欠下数万元债务。如今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四口靠一亩多的薄田维持生计。有了这笔款子用于扩大蔬菜种植,她相信未来日子会越过越好!副区长张剑鸣在会上也鼓励受助对象,要用好计生帮扶资金,选好项目发展生产;更要言传身教,当好计生宣传员,起到帮亲带邻的作用。

  当天,领到计生帮扶资金的困难户有100户,发放帮扶资金共计40万元。其中,今年市计生委、市计生协为集美区安排资金25万元用于重点帮扶,每户受助对象可获5000元帮扶资金;区政府相应配套15万元,用于一般帮扶,每户3000元。另外,四街两镇结合实际情况共配套6.2万元用于今年度的帮扶。据了解,集美区自2000年以来实施计生帮扶工作以来,始终以“慎重、服务、发展”为原则,以帮助计生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出发点,以“小额资助、直接到人、项目扶持、技术指导、劳动脱贫”为帮扶模式,帮助一大批计生困难户脱贫走上致富路。二女结扎户林雅谅是今年的受助对象,她表示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对她一家的关心,她将用这笔款子为丈夫的摩托车维修行添置维修工具和器材,用于发展生产。她说,家里上有两个老人要赡养又有两个孩子要照顾,夫妻俩没什么文化,丈夫早就想扩大摩托车维修行的生意,只是苦于手头上没有余钱。是各级计生协会的关心给了她家这样的机会,她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用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愿望。(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