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将进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时间:2009-08-09 10:18 阅读人数:

  8月3日,集美区政府召开会议传达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精神,对下一步我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蔡顺驰强调,医改是推动科学发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认识要高度统一、责任要真正落实。

  会议提出,集美区将根据《2009年厦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调研,完成各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任务,包括: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3年内完成每个行政村建设一个标准化卫生所的目标;继续完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标准建设,今年完成集美、侨英2个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改造等。同时还将实施大批惠民措施:定期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做健康检查,为15岁以下人群补种疫苗、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为农村育龄妇女孕前三个月和孕早期免费补服叶酸,为城乡低保妇女实施以治疗乳腺癌和宫颈癌为重点的妇女常见病免费检查。(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