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个协拥军22载

时间:2009-08-09 10:18 阅读人数:

  八一期间,集美个协灌口分会又次前往驻厦73136部队,带上由陈建川等5名个协会员出资一万多元购买的300箱慰问品,前往73136部队,慰问子弟兵。

  灌口个协成立于1983年,1988年,个体工商户自发参加拥军活动。“22年前,我们只是组织一些个体户到部队补鞋,补衣服,或者是修理电器、自行车等活动开始拥军的。”现在,“有时部队急需一些物品,只要一个电话,灌口工商户就会马上送来,也许有的物品价值才几元钱,可这来回跑一趟,甚至只够汽油费,但灌口个体经营户急子弟兵之所急,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以上对话,一个是灌口个协副会长周育辉,一个是驻厦73136部队政治处主任侯典荟。

  22年来,灌口个协拥军队伍在不断扩大,参加人员也越来越多。前些年,部队到海边集训,他们还多次驱车100多公里,前往集训地慰问。海训归来,他们曾组织腰鼓队到营房门口欢迎,使参训官兵感动得留下两行热泪。这一次,由杨军、黄进发、庄林、蒋建根等5人出资1多万元,购买花生牛奶、谷粒谷力和时令水果各100箱,作为防暑用品。不只是八一建军节,春节期间,也有些人前往慰问。(集美广电台 林兴宽)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