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预约办理老人易通卡为何取消?

时间:2009-08-08 10:12 阅读人数:

  厦门易通卡运营公司曾于2008年8月28日发出通告:为方便特殊群体办理优惠卡,7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老人卡和残疾人办理关爱卡,可通过12580热线及短信预约办卡;为方便岛外市民办理各类优惠卡和易通卡充值,2008年9月10日后将在岛外的集美、海沧、杏林、同安、翔安分批增设五个综合服务网点。对此,老百姓都很高兴,感到易通卡公司的“行风”有很大转变,能以人为本,为市民着想。特别是岛外市民更为感激,本来办卡要跑两趟厦门,通过热线预约办卡,只要就近区里跑一趟拿卡就行了。

  可是,好景不长,市民们高兴得太早了。鄙人六月初代朋友通过12580热线预约办理老人卡,被告知热线预约办卡业务已取消。询及易通卡公司客服中心,称是有些市民因热线预约办卡没有成功而有意见,因此取消热线预约办卡。鄙人曾按热线办卡要求,指导一些人按其简便方法预约办卡,还没有人反映没有办成功的。就是有少数市民因证号报错或传错,而没有办理成功,办卡人都留有联系电话,服务中心电话回访即可更正。不能因少数人因热线预约没成功有意见,而取消热线预约办卡。这可是因噎废食的消极态度。

  另易通卡公司承诺将在岛外增设五个综合服务网点,时间过去了九个月,未见媒体报导过在那里增设了网点?(我知道的是集美、杏林未设)岛外设点可采用正常上班制,每个网点两个人就可以,公司增加十个人可以方便近两百万市民,那是多大的社会效益呀!

  便民利民的措施,应该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承诺了的事,应该努力、认真做好,勿让市民的盼望成为失望。(集美退休部 林天麟)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