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运会门球赛集美区勇夺冠军

时间:2009-08-03 09:24 阅读人数:

  厦门市第18届运动会门球赛在市中心门球场落下帷幕,全市12支代表队经过4天66场的激烈角逐,集美区门球队以8胜3负夺得冠军。6枚金牌,熠熠生辉,璀璨夺目,捧着它们的竟是一个个年近花甲却精神矍铄的老人。

  据了解,目前集美区共有门球队伍73支,队员584人,除中青队8队,少儿队4队外,其余都是老年队。门球场地50个,其中室内人造草皮门球场2个,有顶棚门球场5个。我区门球队占市门球队1/3强;厦门市门球队等级赛,甲级队我区占一半,甲A队六队中四队亦是集美区,并包揽前三名。在今年“六一”节厦门市组织的少儿门球赛中,我区少儿队也获第二名。

  集美门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得益于多年来老体协的勤勤恳恳办事、兢兢业业工作。门球运动因具有规则易懂、入门快、运动适中、安全、战术多变、趣味性浓等特点,被老体协纳入我区老年人重点发展运动。那个时候我区只有集美大学3支门球队,1991年老体协成立后,在集美儿童乐园(现在少年宫)最先建起了两个户外门球场,再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入门指导,使得大家对门球的认识逐渐加深。老年人一经参加了门球活动,领略到其中乐趣,便常玩不倦,乐此难舍。随后,集美辖区内的机关、学校、医院及一些企事业单位相继组建十余支门球队。一瞬间,门球运动遍及集美辖区,成为老年人最喜爱的运动。

  自1993年起,每两年集美区都举办一次嘉庚杯门球邀请赛,每届邀请48队,共369人参赛。侨英街道、灌口镇、后溪镇作为大家所公认的门球强街、强镇,他们或一年或每两年举办一次镇街门球邀请赛,旨在交流战术,提高自己队伍实力。

  为迎接这次市第八届运动会门球赛,我区门球专委会在年初制定八项门球基本功训练内容,并在春节期间组织训练,同时分别在4月份、6月份举办个人技术考核团体赛和单人、双人门球争霸赛,从中选拔精英队员,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我区队员不仅在这次门球赛中拔得头冠,还在首届全国健身展示门球赛的选拔赛中荣获第一,被推荐代表厦门市参加全国健身展示门球赛。目前队员们正在刻苦训练中。(林小芬 陈美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