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杏滨150名夜市经营者挂上“工作牌”

时间:2009-08-03 09:19 阅读人数:

  昔日见城管就躲,如今光荣上岗合法做生意

  人人胸前挂一个红牌子,见到城管不用再逃跑。最近,集美区杏滨街道已有150个地摊贩领到红色胸牌,开始挂牌“光荣上岗”。

  8月1日晚,记者来到杏滨街道岑尾路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摊位,临时占道摊贩们按各自经营的物品,分门别类地在道路两旁摆放着,而每一位经营者胸前都挂着印有《文明经营倡议书》的胸牌。在这小小的胸牌上,不仅贴有经营者的照片,还注明了经营地点、经营类型、编号、经营者及联系电话。

  杏滨街道外来人口多,地摊市场特别繁荣,但也带来了占道、影响市容卫生、影响交通等弊病。杏滨街道和集美城管行政执法局决定有堵有疏,把他们规范起来。集美行政执法局杏滨中队自去年开始就采取“人性化管理、零距离服务”的疏堵结合方式,加强对辖区夜市经营秩序的规范管理。近期又通过近半个月的调查摸底,对岑尾片区临时占道经营者进行重新梳理,并根据摊贩的经营性质制作了《文明经营倡议书》胸牌,促使临时占道经营者挂牌上岗。

  杏滨执法中队对胸牌的发放采取先来后到,老地摊贩都有份,新来的要“排队”,困难家庭、残疾人等优先照顾,大家抽签选摊号。还规定,摊主必须挂牌上岗,严禁转卖;画好摊位线,不能越线,时间从晚17点至0点,并要搞好自家卫生。摊点还划分出功能区,有小吃区、水果区、蔬菜区等。

  下一步,杏滨中队将把“挂牌经营”制度延用到新源片区夜市,合法摊位未来也将增加到500个,以进一步规范管理辖区夜市。据悉,集美街道也正跃跃欲试推行此项管理。(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