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二季度起集美区劳动就业与劳动报酬增长回升

时间:2009-08-03 09:18 阅读人数:

  从第二季度开始,集美区劳动就业形势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其中TDK公司、路达工业、建霖卫浴、NEC东金电子等企业由于订单明显增加,用工人数迅速扩增,分别比第一季度增加了1624人、980人、624人、330人。今年上半年,区委、区政府积极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产生的不利影响,实施社会再就业工程,拓宽劳动者就业门路,鼓励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兴办实业,扩大再就业,我区劳动情况保持稳定,单位从业人员及劳动报酬呈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全区单位从业人员13.61万人,比上年同期减少2.43万人,减幅15.14%;但比第一季度分别增长了5.26%,从业人员就业初显增长势头。上半年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共16.94亿元,比第一季度增长1.15倍,人员劳动报酬总量也逐渐呈现回升态势。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企业单位从业人员12.92万人,比上年同期下降16.11%;事业单位人业人员0.52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7.73%;机关单位0.1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9.6%。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区工业企业订单减少,生产下降,造成用工需求出现缩水、减薪等现象,特别是制造业企业从业人员为12.12万人,比上年同期减少2.27万人,减幅15.78%。事业单位和机关单位正常的增员,保证了从业人员的增长,为我区的就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王德胜 陈琼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