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半年集美区消费投诉比降3.7%

时间:2009-08-03 09:00 阅读人数:

  区工商局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39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办结率为98.7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9万元。上半年全区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1443人次。

  受理的申(投)诉及举报件以商品类、服务类这两大消费类型为主。其中商品类申投诉130件,占总申(投)诉量的77.38%。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关于通讯产品、家用电器类的投诉上升趋势明显。随着手机功能不断增多,手机质量问题也随之增多,再加上手机用户快速增长、手机售后服务不到位及手机用户维权意识提高等原因,今年上半年以手机主的通讯产品类高居商品类申投诉之榜首。

  位居第二的则是家用电器类,主要原因是商品质量问题,如空调的噪音大、不制冷,电饭煲内胆变形,吸油烟机吸力不足等;其次是售后维修服务问题,目前许多高端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无法适用国家“三包”,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如平板、液晶、等离子电视等该类产品构件的特殊性,国家没有制定“三包”规定,产品出现问题时“三包”服务难以执行;三是售后送货不及时问题。(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