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纪检监察机关为企业建设项目护航

时间:2009-07-26 15:54 阅读人数:

  上半年完成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113个,节约采购资金115.36万元

  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首要任务,围绕集美区委、区政府“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服务业”等重大举措的落实情况以及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建设和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开展督查。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聪敏带队深入挂钩企业“送服务、送政策”,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出台的扶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召开辖区企业代表及区有关部门调研座谈会,调研了解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建设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生产发展、税费负担和政府部门作风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通过这一系列的督查和调研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扶持企业生产发展,营造共克时艰,共度难关的良好氛围。

  近几年是集美区前所未有的大投入、大建设时期,仅今年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就达163亿元,实施重点建设项目71个,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28.23亿元,其中有总投资94.42亿元的37个省、市重点项目落在集美,占厦门市全市23.9%的重点项目数和21.1%的投资份额,这些重点项目的完成情况将关系到全市保增长目标能否实现,更关系到集美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责任重大。而政府投资项目一直是防止腐败现象发生的重点监控区域,集美区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出台了《集美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规定(修订)》,加大对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标后监管,严格规范建设工程增支增项审批程序;健全建设工程项目照投标投诉处理机制,规范投诉处理程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落实。目前,全区已完成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113个,中标价3.72亿元,节约采购资金115.36万元,节约率4.99%。这一系列统一招投标平台、提高组织化程度的举措,既节约了建设资金、规范了市场秩序,又提高了工程质量、保护了领导干部。

  从3月份起,集美经济总体形势开始企稳向好,多数企业已经开始呈现回升态势,6月份工业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共有53家企业单月产值有所增长,全区工业产值达到了今年以来单月最高的41.4亿元,企业所得税从最低谷时的同比下降27%左右上升到目前的同比增长3%,实现了今年来的首次增长。(张晶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