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学生为外来员工子弟开办“夏令营”

时间:2009-07-26 15:34 阅读人数:

  当记者来到黄庄社区居委会,不时有英语朗读、唱歌等声音传出。走进7楼会议室,只见18名小学生正在上英语课。一遍汉语,一遍英语,小学生们正认真地学习着。而在五楼的教室里,又有小孩子在学画画。这是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为黄庄社区外来务工子女们举办“夏令营”学习活动的一个场景。

  我区有数十万外来员工,每年暑假一到,不少务工人员又开始为孩子无人照顾而烦心。为此,灌口镇团委联合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1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进驻黄庄社区,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非常感谢集美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今年暑假我不再在孤单了,这些天集美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教了我手工、画画、怎样写作文,还有英语……”五年级学生余睿高兴的告诉记者。余睿老家在江西,由于父母工作忙,往年暑假他都是一个人待在家里,暑期生活十分枯燥。和余睿一样,在黄庄社区,40多名8到12岁的外来员工子弟这些天都早早地来到居委会,参加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组组织的“夏令营”。志愿者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课程包括暑假作业辅导、计算机、安全知识教育等。

  志愿者许同学告诉记者,暑假前,他们到一些工厂进行调查,发现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都有让孩子在空闲时间学习的意愿,既方便管理又省心。为此,他们组织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在收集相关资料并和家长进行探讨后,他们根据学生年龄段开设了3个班级,课程包括作文、暑假作业辅导、计算机、互动游戏、安全知识教育等。结合外来员工子女的心理特点,他们还发起讨论课,引导孩子们从我做起、养成好习惯、让父母安心工作。由于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46个名额第一天就报满了。(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