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重在解决突出问题

时间:2009-07-20 10:15 阅读人数:

  黄锦坤指出,整改落实阶段重点是围绕7个方面问题,做到“四明确一承诺”

  7月13日,我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区委书记黄锦坤提出,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重在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贯彻加快海西建设的部署、落实“三保”方面的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区委领导班子和各参学单位广开门路、广辟渠道,组织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职干部、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开辟“我为集美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专栏,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全区共召开各类座谈会、意见征求会、民主恳谈会126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514份,共征集到社会各界涉及企业融资信贷、科技扶持、用工、用地、教育、卫生、文明创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意见建议共379条。经汇总、梳理为影响和制约集美科学发展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区位优势还没很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程不快;三是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还有差距;四是长期快速发展积累的一些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五是民生福利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六是发展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七是党的建设还存在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区委在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和进一步深化对台经贸文化合作”的“五个进一步”思路,着力在拓展外延、深化内涵上继续打响台商投资区品牌。在整改落实阶段,将重点围绕查摆出来的七个方面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的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相关领导、部门的责任;形成整改落实方案后,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做出公开承诺。

  市委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陈宏镜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陈宏镜还就如何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看待整改落实阶段的重要性;二是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三是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确保顺利完成第三阶段任务。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黄聪敏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参学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