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湾要建水上步行桥,请您挑选方案

时间:2009-07-19 10:04 阅读人数:

  杏林湾水上设置步行桥,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杏林湾周边步行交通系统,加强园博苑与杏林湾东侧片区的交通联系。厦门市规划局日前对《杏林湾水上步行桥规划研究方案》作了进一步的完善,近期正在规划局网站(www.xmgh.gov.cn)上公示,目前初步确定有两种方案,包括了酷似鸟型的方案一和自然生态的方案二。市民可以登录网站提出自己的看法,贡献智慧。

  方案一的设计为抽象的鸟型构造,力争成为杏林湾水面中心的新地标。东西向跨越杏林湾的水上步行桥,以位于海湾中心的服务核为界,分段为东侧内湾人行桥与西侧外湾跨桥。透过两种不同桥梁形式,因应不同水岸空间类型与桥梁设计要求,配合水上航线渡轮通行的可行性,全段人行桥桥西以无障碍坡道连接,供残障者与骑自行车者共用。外湾跨桥桥长885米,桥身宽6米,跨越皮划艇赛道处采用悬索桥形式,通过钢悬索吊起175米长无立柱桥身。

  方案二为拱桥+栈道,设计原则是追求与整体景观基调融合。不仅要满足皮划艇赛道进行正常日常训练要求,还要保证良好的景观效果和视觉要求,自然生态,精致而不失大气,简约而不失典雅。设计采用拱桥加栈道的形式,跨皮划艇赛道为拱桥形式(4米宽),其他路段均为栈道形式(2米宽)。拱桥整体造型以弧线为主,环环相扣,造型优美,线条流畅,而且比较通透。中间一跨跨度达50米,净空高8米,能满足皮划艇赛道日常训练的正常进行。(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