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田头小学森保夏令营拉开序幕

时间:2009-07-14 09:39 阅读人数:

  本报讯 6月30日上午,在区工委老师的组织下,田头小学四至六年级品行优秀的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森保夏令营”的开营仪式。田头小学地处山区,绿地覆盖面积大,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的绿色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及森林保护意识。

  开营仪式上,关工委林老师给学生及家长做了个“森林知识”讲座,详尽地介绍了森林火灾的特点,森林火灾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同时,配合讲座林老师还给大家播放了“森林保护”的影视片断,使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保护森林的重要性。开营仪式上,学校还请来了两名专业森林灭火员进行灭火演示,让学生知道米娜对火险应采取何种措施,进而做到既保护自己又能防止险情继续扩散。现场,一名家长也勇敢地上前示范灭火,亲身体验了那份惊险。

  据悉,此次森保夏令营将持续到7月2日,学生们还将深入家庭进行森保小调查,参观双龙潭景区的森林保护和利用情况,最后进行营员座谈会,总结在此次夏令营的收获,并撰写森林保护小论文。(集美区田头小学 张秀娟)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