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反腐倡廉教育与干部培养选拔结合起来

时间:2009-07-06 15:03 阅读人数:

  区纪委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多管齐下防患于未然

  区纪检监察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做好重点任务宣传工作、廉政文化建设、宣传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等方面入手,多管齐下,防患于未然。

  今年,区纪检监察部门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同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结合起来。继续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政教育党课,并组织参加全市开展的廉政党课优秀讲稿评选活动。此外,区纪委还将与组织、宣传等部门配合,适时宣传一批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模范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或先进单位。

  今年区纪检监察部门继续落实宣传教育奖励制度,加大与集美报、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合作,办好反腐倡廉专栏。加强对新闻宣传骨干队伍的建设,建立稳定的纪检监察宣传通讯员队伍,适时选送骨干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培训,以提高宣传报道质量。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以及廉洁教育进校园等活动。结合新农村建设、文明村镇和基层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推动农村廉政文化设施建设。结合全国“廉政文化创新工程”,开展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积极组织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市廉政文化作品创作、评比和演出活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将以选送干部参加市级以上组织的培训为主,对参加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未经市级以上培训的都要组织一次培训。同时进一步搞好纪检监察干部在职自学,并适时组织必要的学习交流与测试。(郑 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