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举报宣传周”进社区进农村

时间:2009-07-05 10:03 阅读人数:

     去年区检察院80%案件来自群众举报

  去年区检察院立案侦查案件中有80%案件是通过群众举报调查的。6月22日至26日是今年全国检察机关的“举报宣传周”,今年举报宣传的主题是“反腐倡廉保民生,公平正义促和谐”。6月23日,市检察院联合集美区检察院在杏林万隆社区广场集中开展举报宣传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区的检察官们把宣传材料分发给过往的群众,宣传举办知识,并认真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提出的问题。在今年宣传周期间,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也正式启用,宣传“12309”举报电话是我区今年宣传周宣传重点。在宣传活动中,检察官们还对过往群众详细讲述了“12309”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及其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鼓励广大群众勇于举报。“通过检察官们的介绍,我现在学习了许多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知识,也了解了有这么多途径可以向检查机关举报”,纺织社区的王老太告诉记者,她周围有许多像她这样年级大的,不会电脑,也不太识字,平时也不会专门去学习职务犯罪、举报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咨询,她现在知道有12309全国统一举报电话,举报方便了,也不怕打击报复。

  据介绍,群众举报在我区人民检察立案侦查工作中占有重要作用,为了做好群众举报工作,区检察院除了设置专门的群众来访举报窗口外,还积极开拓举报途径,特别是不断推进举报信息化建设,创新举报受理模式,更新和完善举报电话自动受理系统、设立信访电子信箱、开通网上举报等,大大方便了群众举报。在今年的举报宣传周活动中,我区还将还开展“检察长接待日”、“下乡接访”、“对上访户进行回访”等活动。同时,也将深入到辖区内的企业、学校、共建单位等开展预防职务宣传教育。(集美报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