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带你现场观看在建高楼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时间:2009-07-05 09:56 阅读人数:

  一在建32层的住宅楼,第12层建筑楼突然起火,两名员工受伤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安监、公安、卫生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这是7月1日,我区在建高层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习中的一幕。演习中,区救援中心邀请了辖区内十几家在建建筑单位参观救援演练。据介绍,这是我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高层建筑在建工作救援演习。

  根据演习方案,火灾事故发生在位于高浦路与南浦路交界处在建工地“金博水岸”住宅小区。由于五号楼12层建筑工人用火不慎,引起火灾,火势迅速向上蔓延,并有两名员工受伤被困12楼。发现火情后,工地指挥部立即展开基本自救,组织人员疏散。同时,接到报警后,集美消防大队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因为是高层建筑火灾,消防部门同时调动两部云梯车。由于有两名受伤员工被困在12楼阳台,消防救援人员在大楼前架起了云梯,先对被困的两名受伤人员进行营救。同时,另有一组消防人员则使用水枪不断朝大楼喷水灭火。5分钟后,被困在12层的两名工人安全被营救出来,等候在一旁的120救护车立即将这两名受伤员工送往医院。救出被困人员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升起云梯车出水进行灭火。10分钟后,火被熄灭。

  据消防大队队长易仁杰介绍,目前集美区的在建工地较多,通过开展此类的在建工地消防救援演习,并组织辖区内的在建工地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参观学习救援演习。一方面可以通过演习来演练救援中心联动单位救援、协作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在建工地消防意识,学习自救知识,提高自救能力。(林志杰 陈丽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