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谈集美宣传文化阵地建设

时间:2009-07-01 08:50 阅读人数:

  6月下旬,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就集美区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发挥宣传文化阵地作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林朝晖说,多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为了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宣传文化阵地,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等领导多次深入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文体设施建好了,关键是加强管理,发挥作用。文体部门对这些公共文化设施降低门槛,充分使用,如图书馆、文化室、文化馆、电子阅览室全部免费开放;篮排球馆、游泳馆、乒乓球室等低价收费。收费不是目的,只是为了更好地维持场地使用管理秩序,而且坚持收支两条线。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几年来的积极探索,集美区形成了党委和政府部门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群众自发、自愿,以志愿者骨干为核心的“基层群众文化志愿者活动模式”,林朝晖认为,这一模式的创新,解决了过去政府对群众文化活动的大包大揽,也避免了政府对群众文化事业的放任自流,找到了两者之间的结合点,为基层文化活动的持续开展注入了生机活力。

  采访临近结束,林朝晖透露,集美区正酝酿将学村文化、闽南文化与集美的旅游开发有机结合,打造自身响亮的文化品牌,希望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尤其是探索引入市场运作机制,在重点公共文化阵地的管理使用上能有新突破。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