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访集美区青少年宫

时间:2009-07-01 08:47 阅读人数:

  6月29日下午,当记者走进集美青少年宫,立即被一曲优美的古筝演奏曲所吸引。在青少年宫一楼的古筝与琵琶室内,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进行着古筝演奏训练,在一旁的多功能厅里,一群小学生也正在舞蹈练习。作为集美区青少年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之一,集美区青少年宫自成立以来开展多种多样的青少年团队文化活动和文化艺术培训,目前集美区青少年宫已经成为辖区广大青少年文化活动的乐园和学习、接受文化艺术教育的重要场所。

  集美区青少年宫创办于1998年。2000年,集美区政府与集美校委会共同出资400多万元建造了集美青少年宫。青少年宫占地面积约9500平方米,设有多功能大厅一个,并设有文学艺术、音乐舞蹈、科技体育等科室。2006年区政府又投入更大的资金,在杏林片区建造了“另一个青少年宫”———集美区妇幼活动中心,2008年集美区妇幼活动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集美区妇幼活动中心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内设有跆拳道馆、少儿舞蹈教室、器乐排练厅、多功能厅等教学排练活动室。随着集美区妇幼活动中心投入使用,目前,集美区青少年宫已经开设有写作、绘画、书法、乐器、体育、科技、小记者、奥林匹克数学等13个培训科目,年培训学生达3000多人次。

  集美区青少年宫充分发挥校外教育阵地的作用,组织培训、开展各项活动。2005年8月,区青少年宫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快乐体验》栏目牵手挂牌成立小记者站,相继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快乐体验》栏目开展了“故乡生活———小手秀集美”、“制作闽南小吃———海蛎煎”、“寻找美丽的中华——小小导游园博园”“海边拾牡蛎”、“五缘湾探访海豚”等活动,受到编导的好评。今年4月份,区青少年宫还举办“小小新闻眼”校园新闻大赛。 (集美报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