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加坡乡贤集美设奖教奖学金

时间:2009-06-29 08:39 阅读人数:

  集美二小“素香楼”同时落成揭牌

  6月20日,区委副书记黄聪敏和新加坡乡贤、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陈嘉粦、陈嘉坚共同为新落成的集美二小教学楼——“素香楼”揭牌。当天,区海联会名誉会长、新加坡乡贤陈嘉粦先生捐资100万元在集美二小设立“素香”奖教奖学基金。据介绍,“热心文教,倾资助学”一直是新加坡陈文确、陈六使家族的优良传统。2005年至今,该家族后裔先后捐资300多万元用于支持家乡集美的教育事业。

  当天新设立的集美二小“素香”奖教奖学基金正式启用,并颁发了首笔5万元基金,用于奖励集美二小本学年成绩突出的师生,此后该基金每年还会拿出5万元用于集美二小的奖教奖学。陈嘉粦告诉记者,集美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迅猛发展,社会进步,教育事业也随着腾飞,极大地鼓舞了海外赤子。回想当年,他的祖父辈曾为乡国贫穷落后而忧心,事业有成后尽心尽力资助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学校和家乡的公益事业。而今,作为陈文确、陈六使家族的后裔,他希望能为家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尽绵薄之力,因此捐资100万元设立“集美第二小学素香奖教奖学基金”。

  为弘扬海外侨胞热心公益事业,造福桑梓的崇高善举,省政府特对捐资170多万的陈嘉谋、捐资100万元的陈嘉禾授予“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贡献奖”银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捐资200万元的陈嘉粦则获得“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贡献奖”金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6月20日当天,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聪敏,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区海联会会长黄炳文,副区长廖华生,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陈忠信等区领导受省政府、省侨联委托为三位文确、六使家族后裔颁奖。文确、六使家族后裔代表团见证了家族的这一光荣时刻。(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