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调研文化与计生工作

时间:2009-06-28 14:41 阅读人数:

  倪超强调要把福南堂这个资源利用好发挥好

  6月23日,区长倪超率区政府办、财政局、发展改革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编办等部门,就我区文化事业发展及计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提出要抓好基层建设,不断提高公共产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让群众得到更多更好的实惠。

  倪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杏林的区文体中心,逐一视察了体育馆、少儿图书馆、文化馆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了解这些场馆建成后的使用情况。在4月份刚投入使用的体育馆室内篮球馆内,正好遇到正在训练的路达企业男子篮球代表队。成立于2003年的路达男子篮球队,去年夺得厦门篮球甲级联赛冠军。倪超对路达篮球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在少儿图书馆,倪超详细了解图书馆的藏书量、读者数量等情况,当了解到这里还有视障人阅览室,设有盲人专用电脑、盲人读书机、盲文点显器等为盲人服务的视听器材,以及盲文图书和视听资料等,倪超感到图书馆的配备非常齐全,希望能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区文体中心的各项设施,吸引更多群众到文体中心参与各项文体活动,使文体中心的作用真正得到发挥。随后,倪超又来到福南堂。福南堂与厦门大学的建南大礼堂为"姐妹堂",同为上世纪50年代陈嘉庚先生亲自督建的,一直作为集美学校的礼堂,放电影、开大会,为迎接集美学校创办90周年校庆,2002年斥资3000万元进行了重建,但由于种种原因,几年来福南堂除了举行几次大会、几场演出外,使用率并不高,尤其是其影剧院的功能一直无法发挥出来。对此,倪超一直非常关注,她说,集美片区作为集美的中心区和文教区,没有一家影剧院说不过去,让这么好的资源在这里闲置非常可惜,一定要想方设法发挥出它的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文体旅游局和区计生局先后汇报了工作情况、努力的目标及存在的问题。倪超对计生和文体旅游事业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对两家单位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协调解决。对今后的工作,倪超指出要抓基层重服务,以人为本,提高对外来人口、育龄妇女等重点对象的服务水平。抓管理上水平等三点要求。倪超指出,计生和文化工作的队伍都十分庞大,上到机关,下到最基层的协管员,这几年,集美区在计生和文体配套设施的建设方面投入很大,一定要加强管理,充分调动这些队伍的积极性,提高素质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出这些场馆的作用,使其发挥出最佳的效应。

  林朝晖、张剑鸣等区领导参加了调研。(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