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擎着斧头和镰刀

时间:2009-06-27 09:44 阅读人数:

  我自豪,擎举着你啊,斧头和镰刀,把我的骨骼锻造。

  闪烁的光芒,照耀着挪步的挥豪。象一组排列组合,错落有致地在我的脑海里,烙下了赤诚的执着。在你的足下,那烈烈的炽灼,温暖着我的心房,呵护着我的身体。那彤红的射线,牵着我,抚慰着我蹒跚启程的执著。

  啊,人生路上,凸凹的衔着坎坷,无限地伸延,没有终点……

  我心揣着一团火,情真意切的把那钢的铮、金子的光,在路基上熔炉着。义无反顾地,把心门叩开。

  斧头和镰刀熔炼的旗帜,映着万花筝艳,姹紫嫣红。贫穷落后的帽子,永远被搁到了历史的珍藏室。

  天有不测风云。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像恶狼似的扑来。斧头和镰刀夯实足跟,屯锉的割出一条金光晶莹的扬扬大道。

  地有天塌大陷。祸从天降,地也默切的配合。像老虎扑食,把人的生存和坚强考验。

  于是,斧头和镰刀,冲锋在前,开劈出一条闪烁盛辉的广阔。

  霎间,人们的背后,因斧头和镰刀的伟大而得到生存。这空间像海洋,像草原,绿浪飞溅吻着生存者。丰满的生活滋润着心田。

  于是就仰望斧头和镰刀的光辉,那熠熠的辉煌,镶着一双双眼睛,没有丝毫的迷茫。那魔瓜,被斧头劈得体无完肤,被镰刀割的一命吾呼。山岭的鸟儿雀跃鸣啼,小草又唱起了歌谣。

  于是,人们在春天里播种,耕耘着夏日的丰收,稻谷披着佛祖的衣装,粒粒硕果堆满屋。小康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幸福的日子,像竹子挺拔健壮——笑傲苍穹。

  啊,斧头和镰刀凝聚着团结的无穷力量,无尽的嵌着泉水叮咚,和谐的祖国,哺育着高尚的行为,蔚然成风的科技领先,开拓进取的步履,雷鸣阵阵称赞娱。

  我爱你,斧头和镰刀,你魅力无穷。

  永远呵护着人们在激流湍水中,傲立船头!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