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银亭社区法律服务站成立

时间:2009-06-21 08:49 阅读人数:

  今后,集美街道银亭社区的居民有了纠纷或不懂的法律问题,可以直接到社区的法律服务站向专职律师咨询。6月12日,由银亭社区与厦门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共建的银亭社区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

  新设立的银亭社区法律服务站,将通过电话解答、专职律师到社区“坐班”、定期进社区上法制课、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等多种方式,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引导群众正确地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等法律帮助。对社区的残疾人、低保户、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则通过上门服务、免费服务等方式,让他们享受到应有的法律帮助。与此同时,社区法律服务站还及时掌握民间纠纷信息,配合基层司法所调处各种矛盾纠纷,将居民的内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依法行政提供决策依据和信息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