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市场应做好火灾的善后工作

时间:2009-06-20 08:39 阅读人数:

  四月六日,集美市场发生火灾后,《集美报》曾两次报道过,引起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区委书记批示,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杜绝事故的发生。分管的副区长也立即召开会议,提出六条整改措施,要求各有关部门抓紧时间落实。

  措施有了,接下来就要看行动抓落实,如消防大队要对市场的消防隐患进行检查限期整改,特别是市场的消防通道要畅通无阻,保证不会延误防火救灾的时间,也要检查市场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无损,保证随时能投入使用。市场内的违章建设要尽快拆除,建设执法部门要根据市场的建设规划,检查确定哪些项目是违章建设,特别要关注消防通道和绿化地带的违章建设,要按市政府的要求,“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决不手软”,责令限期拆除,以消除火灾隐患。

  当务之急是要抓紧处理好两个问题:一是火灾现场的清理工作要尽快处理,清除火灾痕迹,恢复市场的清洁优美环境,减少市场文明建设的负面影响,以实际行动落实市政府“迎国庆,树新风,讲文明”的号召和大检查。二是要对受火灾损害的群众进行关怀送温暖,对他们的经济损失,重新就业要有个合情合理的处理,让他们感到火灾无情人有情,政府对灾民是不会袖手旁观的。火灾是在集美市场内发生的,处理善后工作该市场要承担主要责任,这是责无旁贷的,不能拖,不能等,不能推,不能靠,要主动去做,力求圆满,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以免引发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大家期待集美市场及其主管部门把火灾的善后工作做好做细,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把坏事变成好事,为集美区文明城市建设增砖添瓦,锦上添花。(集美中学退休干部 李文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