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举行“五五普法”座谈会

时间:2009-06-20 16:00 阅读人数:

  6月12日,我区举行“五五普法”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单位工作情况分析总结了近年来普法工作,并就下阶段我区普法工作方式内容进行研究探讨。

  近年来,我区各部门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围绕我区实际特点扎实推进“五五”普法工作。司法局作为普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实际工作中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突出普法的重点内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分行业编印普法读本,以“一学三讲”为主题(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深入推进法制宣传“六进”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发动,有效的推动了我区“五五”普法工作的有序开展。各镇(街),围绕各自辖区特点,侨英街道、杏滨街道、集美街道根据辖区内企业多、学校多的特点,持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开通便民法律服务热线,在学校建立法制教育基地。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通过以案示法,运用法律职能参与社会法律普及综治工作,进入学校、企业开展法律宣传教育,还积极开展执法人员法制学习,提高执法水平,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和谐。

  区委副书记洪成要求各级各部门总结经验,更新思路,不断强化普法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要把普法工作渗透于各部门日常工作中,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依法治区;要加大普法与依法治区力度,为解决社会难题化解社会矛盾提供环境,为我区经济建设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支持。

  区领导林朝晖、刘炳泉、刘金根、胡练藩以及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