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三秀社区首开“开门日”

时间:2009-06-20 15:59 阅读人数:

  “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是形容人们住得很近却互不来往。现在人们住在钢筋水泥筑成的高楼里,对楼上楼下的邻居姓名、工作一无所知的情况比比皆是。日前,三秀社区特别举办“开门日”活动,倡议社区居民建立新型邻里关系,以增进邻里之间“相识相知,相亲相助,相融相乐”。

  三秀社区是个老社区,大多居民为杏林工业区老工人及其家属。而由于子女长大建立新家,不少留守者成了“空巢老人”,病了没人知道,寂寞时连个聊天的人也没有,因此,敞开自家门,多走动走动显得尤其重要。老人志愿者曾凤兰对记者说,平时在家里,大家都关着门,也没有多少来往,开门日活动一下,大家彼此就熟悉了,能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一起参加文体活动。

  以“邀芳邻唱响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开门日活动,为居民搭建了联络感情融洽关系的平台,大家敞开家门,走到社区大家庭,三秀社区书记曾翠英说,以后每个月都会定期举办一场开门日活动。(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