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教学基本功成为新教师考核内容

时间:2009-06-20 15:45 阅读人数:

  5月9日,集美区教师进修学校在集美小学举行新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我区131位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的新教师参加了这项考评。

  此次教学基本功的考核分为“教学设计”和“下水文写作”两项内容。5月9日上午新教师根据自己所任教学科和年段,选择给定的课题完成教学设计,下午中小学语文新教师根据学段选择相应的“作文题目”完成一篇下水文的写作。

  教学基本功列入新教师考核内容是我区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重在引导新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勤练基本功,通过熟悉教材、研究教法,理解和领会课标精神,扎实课堂教学技能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幼儿园新教师基本功“弹、唱、跳”考核也于5月中旬完成。(廖光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