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名优产品再进汕尾

时间:2009-06-14 15:20 阅读人数:

  厦门名优产品海西行集美首站活动于今年初在广东汕尾市举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巩固成果,6月5日上午,来自集美的金龙联合汽车、通士达照明、三圈电池、三达膜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在集美区政府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汕尾进行展洽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180多家企业的热烈响应。

  这次我区抓住集美和汕尾之间的不同优势资源,带着电子、纺织、机械、旅游、房地产等行业企业共计36家来到汕尾进行产品推介。据本次展洽活动负责人介绍,与厦门名优产品海西行集美首站活动相比,这次参展的企业更多,由第一次的15家拓展到36家;对接企业更多,由上次1:3的对接比例扩大到1:5的对接比例,汕尾市工商局、经发局和商会等部门根据我区提供的参会企业及产品目录,组织180多家有购买或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对口洽谈”;涉及行业更广,除了电子、纺织、机械等行业外,还首次涉及旅游和房地产等第三产业;集美和汕尾企业之间的交流也比第一次更充分,早在这次展洽活动前,集美区参展企业就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早与汕尾当地的180多家企业进行了展前交流。

  在厦门前卫探索商贸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聚集了许多感兴趣的汕尾企业代表,他们对该公司带来的精油艺术皂花和陶瓷净水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另外,一些机械制品也颇受青睐。除了传统的工业产品,集美区这次还向汕尾企业隆重推介了集美的旅游产品。去年10月份成立的集美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此次就带来了刚刚绘制的集美交通旅游地图和集美旅游景点宣传手册,现场就吸引了5、6家旅行社前来咨询。

  汕尾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谢彬秀认为,(在金融危机)这个经济形式下,我们国家扩大内需,搞这个优秀产品展销,其实是应对金融危机很好的举措,也是扩大内需的一个具体措施。信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春贤告诉记者,我们是做机械配件的,有一部分产品用的上,有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厦门名优产品海西行”经贸活动由集美区政府承办,区经贸局、区工商局、区商会提前几个月就与当地对应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供需双方提前进行接洽,加强了本次展洽会的针对性。包括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厦门三达膜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都参加了展洽会,并与当地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通过本次展会,集美的品牌得到了更加广泛的认可,也为今后两地企业的交流合作埋下了希望的种子。(集美报 官文捷)

  相关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