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我区发生5起外力破坏电力事故

时间:2009-06-13 11:17 阅读人数:

  今年以来,我区发生5起由外力破坏引起的电力事故。由于违章建筑、违章搭盖、违章施工、超高树木、盗窃电力设施等人为原因导致电力线路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电力线路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电网安全,给集美区的安全生产形势造成不良影响。进入5月以来,我市10天内先后又发生3起安全生产事故,死亡3人。在日前召开的集美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区领导部署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及开展电力线路走廊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项工作,并调整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重点进行电力安全专项整治。

  副区长曾文生在会上指出,首先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工作任务;第三是加强领导,确保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曾文生强调,电力事故多发、易发是我区电力安全面临的一个严峻形势。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区死亡人数控制指标为44人,比2008年少了4.38%。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在区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按照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重点对象是:造成电力线路走廊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等行为;未及时修剪超高树木,造成电力线路走廊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违章施工、野蛮施工等损坏电力设施、危及电网安全运动的行为;盗窃电力设施行为,以及废品回收站点违法回收被盗窃的电力设施器材行为。(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