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实施社会救助“绿洲计划”

时间:2009-06-13 11:17 阅读人数:

  6月上旬起,集美区启动实施社会救助“绿洲计划”。“绿洲计划”主要项目与重点内容是: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城乡五保供养制度;完善灾害救援制度;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完善教育救助制度;完善住房救助制度;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完善就业救援制度;完善社会互助制度;完善康复救助制度;完善其他社会救助制度。

  实施“绿洲计划”在于从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按照“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总体要求,以政府救助为主导,以社会互助为补充,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努力构筑以城乡低保、灾民救济、五保供养等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为主体,以医疗、教育、住房救助和就业、法律援助等专项救助制度为辅助,逐步形成城乡一体化、管理规范化、组织网络化、服务社会化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其主要任务有:一是建立党委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组织保障体系。二是健全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核心、各专项救助制度相配套、社会互助帮困制度为补充的政策保障体系。三是形成财政资金为主、社会捐献为辅、志愿服务结合的财力保障体系。(区民政局 林淑文)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