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工商行政指导东太利申得系列商标

时间:2009-06-07 10:43 阅读人数:

  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台企东太利(厦门)电子有限公司,日前来了几位工商人员。这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雷达安全警示器、GPS卫星定位雷达、智能型导航雷达和电子狗安全警示器,所生产的GPS安全警示器在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集美工商人员在了解这个公司旗下的“征服者”和“conqueror”两个商标的注册、转让的艰难过程后,随即建议企业进行全类搜索,在相关类别进行注册保护。在工商人员的指导下,东太利(厦门)电子有限公司向厦门一商标代理机构申请了20多个“征服者”系列商标,如“雷达眼、雷老大、海豹、突击者、路战者、车将军、金战神等商标。工商人员还提议企业参与6月19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的“海西汽车博览会”,以展示汽车销售的配套产品,提升“征服者”品牌知名度。此提议立即得到企业董事长的认同,工商人员也立即与“海西汽车博览会”组委会取得联系,协调双方签定了合同,企业还获得了优惠的展位费用。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集美区工商局相继走访了10家台资企业,并针对台资企业商标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别予以行政指导,深受企业欢迎。同时,为帮助企业加快企业转型(出口转内销),拓展建立国内营销网络,以商标品牌迅速占领市场,渡过难关,集美区工商局积极采取四方面措施,切实做好涉台商标帮扶工作:首先是印制并发放区工商局商标工作联络员名片,确定联络人、公布服务电话、服务范围,使台企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工商人员进行咨询。其次建立台资企业商标电子档案及台企联系人,及时提醒企业做好商标续展等工作。第三是定期对台资企业进行回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品牌建设、特别是被侵权假冒等存在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或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处理。此外,及时将政府相关扶持政策送上门,为台企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第四是做好驰、著名商标优先推荐工作,对涉及高新技术领域、成长性好、具有良好商业信誉和知名度的企业,优先推荐著名商标认定,以增强对涉台商标的保护力度和保护范围。(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