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残疾人就业率为89.7%

时间:2009-06-07 10:33 阅读人数:

  在5月16日的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集美区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来自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10多家企业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20位残疾朋友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至此,集美区共有1810余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中,有1520多人先后实现就业,就业率为89.7%,居全市各区前茅。

  今年来,集美区残联采取多种形式推进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实现自强自立,通过大力宣传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省、市关于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实施办法,做好残疾人求职登记和向用人单位推介残疾人就业,轮流到各镇、街道举办大型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组织辖区企业到社区、农村招聘残疾人就业。

  据区残联副理事长欧阳海龙介绍,针对有就业能力和意愿残疾人的就业意向,在每年5月的“全国助残日”和12月的“国际残疾人日”集美区都相对集中举办残疾人就业推介会,通过这一举措,仅2008年全年辖区就有217名残疾人被企业录用就业,全区城镇残疾人就业率持续三年领先全市。与此同时,集美区残联还开展自主就业的残疾人个体户调查摸底,落实残疾人个体户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费补助,通过宣传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自主就业。(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