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观《汶川不相信眼泪》有感

时间:2009-06-06 09:00 阅读人数:

  回想起2008年5.12发生在汶川那可怕的的一幕幕,真是心有余悸。一转眼,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一年了。今天学校播放的电影——《汶川不相信眼泪》,仿佛再现了往日的情景。

  北川中学的同学集资给他们老师(娥曼)买蛋糕过生日。就在娥曼老师“生日”——5月12日这一天,他们凑足了买蛋糕的钱后,满心欢喜的正等待着放学,等来的却是下午2点25分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一阵地动山摇过后,随之而来的是山崩地裂,教学楼顷刻间倒塌了,许多人被埋压在废墟之下。荧幕前的我们如身临其境,一个个心惊肉跳。幸运逃过一劫的人们,惊恐之余,在急着寻找亲人。而被压在地下的同学们,正在和死神搏斗着。饥渴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他们互相鼓励,不知是谁提议用铁丝勾着布条甚至是袜子汲水——水壶洒出来的水,然后一一送到每个同学嘴边。当大家一起喊道“干杯”时,我感到一阵心痛!多么坚强,多么乐观的师生啊!他们不肯向死神低头,不是靠眼泪,而是靠着勇气和希望。最后,虽然得知老师的生日不是5月12日,但是生还的同学,一起把生日改为5月12日。

  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同学们在废墟中共度难关的片段了。快要小学毕业了,马上要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分开,心里很不是滋味,特别是我听了到影片中同学们的对话和发出的感叹时,我很想哭。为什么有的同学还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呢?如果我们也遭遇了这样的灾难,大家还会这样吗?为什么不趁现在,好好相处,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珍藏呢?其实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可爱!

  同学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让我们学会感恩,珍爱生命,珍惜这难得的友谊吧!(朱懋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