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省促进就业督查组考核集美区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

时间:2009-05-31 16:17 阅读人数:

  5月27日,省促进就业督查考核组一行来到集美区检查2008年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情况。省督查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还现场走访查看了镇街保障所、鹭达公司农民工培训基地、区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中心,对我区促进就业工作表示满意。

  2008年,集美区认真落实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健全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开辟多种就业形式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市领导多次到我区检查指导,对我区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区就业管理中心还被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就业服务新三化先进单位”。

  2008年集美区人劳社保部门共接受9780家(次)企业的招工委托,提供岗位49721个,办理登记招聘119914人次,登记求职156700人次,求职成功119728人次;全区共新增城镇就业5981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66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3202人。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共发放各项政策性补贴386.3万元,其中企业招用持《优惠证》人员社保补贴61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37.6万元,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社保费补贴11336人218.3万元,职业培训补贴2067人69.4万元。

  多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把惠及民生、保障民生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先后制订出台《集美区城镇“零就业”家庭及农村贫困家庭就业补助暂行办法》、《鼓励企业招用本区户籍人员奖励办法》、《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社会保险费补贴暂行办法》、《促进本地生源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补助办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了本地居民的就业。全区6个镇街都设立了劳动保障服务所,并在34个社区1个农场建立了劳动保障工作站,配备专兼职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82人,形成了区、街镇和村居三级就业服务网络。依托集美文教区的教育资源优势,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提供针对某项技能开展培训,逐步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2008年共开展电动缝纫、纺织、电器装配、电焊、电工、叉车等专业培训60期共2267人,较好地提高了我区农民工的竞争力。

  面对金融危机造成的严峻就业形势,区人劳部门主动作为、破解难题,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排忧解难。春节过后,先后举办了东海域退养渔民、集美生源大中专毕业生、许庄移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4场专场招聘会,参加企业共254家,累计提供6629个职位,共有15672人参与招聘,2384人达成就业意向。同时还针对重点用工企业的要求,从今年4月13日起,每天下午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为重点用工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以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副区长江根云参加了汇报并陪同检查。(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