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00万元投建集美生态风景林

时间:2009-05-28 11:34 阅读人数:

  5月25日,集美区2009年生态风景林建设项目的劣质林分更新改造全面完成,继而进入管护阶段。站在辖区的天马山腰举目望去,经改种的林地既显现郁郁葱葱的盎然生机,又展显出万绿丛中一片红的怡人美景,给人一种返璞归真、回归大自然的感受。

  集美区2009年生态风景林建设项目始从今年初始实施,由市、区两级配套投资310多万元,在辖区的天马山、岩内湖、大帽山、白虎岩和大坂山、岩仔湖,以及龙潭水库等八大片区近2000亩林地范围,通过对原有劣质林分的更新改造,建设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功能及高效益的景观生态林。项目实施以来,由集美区林业部门组织牵头,在保证不明显降低生态防护效益的前提下,采取带状择伐或小块状皆伐方式方法更新改造,如在林冠下套种,或疏林地补种加密,引入适应性强的防护和景观阔叶树种,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再现南亚热带绿阔叶林的森林景观。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