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欢迎居民观赏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

时间:2009-05-25 11:14 阅读人数:

  5月20日上午,“庆祝杏林台商投资区设立二十周年海峡两岸(厦门集美)书画作品交流展”开幕式在集美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区人大副主任夏梅芳、副区长张剑鸣等领导与台湾来宾一起为开幕式剪彩,副区长张剑鸣在开幕式上致辞。

  两岸同根,书画同源。海峡两岸书画作品交流展首次在集美区举行,此次画展由集美区委、区政府、区文体旅游局、区海外联谊会、区侨联与台南市文化处携手共同举办,旨在纪念集美区杏林台商投资区成立20周年,并发扬中华文化传统,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这次两岸书画作品交流展汇集了两岸画家、书法家120幅作品。有中国画、水彩画、水粉画等,其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流派纷呈,吸引很多观众驻足观赏。而其中最受关注的要数台南画家郭金保的泼彩画作。此次展览,郭金保为大家带来了50幅泼彩作品。他的泼彩墨与彩浓淡相宜,阴阳即现,光影效果十分生动自然,既继承了历代中国画的精粹,又从西画中吸取营养加以创新,中西合并,融古今画风于一炉,成独家特色。如其今年代表作《清溪润林》全景构图气势磅礴,笔墨酣畅淋漓,气韵生动浑厚,意境空灵,令人回味无穷。一个观众看到这幅画,不禁赞叹“看,那幅画是立体的,跟真的一样”。流连于尺幅翰墨间,很多绘画爱好者纷纷向郭金保请教绘画技巧。郭金保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他游历祖国大江南北,把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融入那汪洋流淌的墨色之下。希望通过此次作品交流,进一步加深交流与了解,取长补短,互相融合,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魅力和两岸同根同源共勉共进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此外,当天上午还组织两岸的书画家进行笔会交流,现场共同创作了书画作品,将个人的风格、技巧共同融于一幅画作中,显示出海峡两岸的文化界人士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共同意愿。欢迎集美居民和书画爱好者前来品鉴观摩。(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