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们和台商投资区一起成长"

时间:2009-05-24 11:10 阅读人数:

  纪念杏林台商投资区设立20周年一线建设者座谈当年创业

  他们,在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初创时期有的是招商干部,有的是企业一线员工,有的是工业厂房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者,今天他们有的已经退休,有的成长为企业的管理者,5月19日,在集美区举行的纪念杏林台商投资区设立20周年一线建设者座谈会上,他们欢聚一堂,共同追忆成长的足迹,分享台商投资区设立20年的精彩与光荣,共同展望的灿烂明天。

  中共集美区委副书记洪成向一线建设者代表介绍了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20年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些发展变化正是这些建设者亲手创造的,并与他们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大家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亲身经历、体验和感悟。

  杜国平和吴军,一位是原杏林经贸委副主任,一位是原集美区经贸局局长、北部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在杏林和集美台商投资区设立时,他们都是第一批参与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的,现在在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许多产值过亿元的企业都是他们亲手引进的,看到这些企业能够在集美扎根落户,茁壮成长,为集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看到台商投资区的发展给集美带来的巨大变化,他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当年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终于获得了丰硕的回报。

  留典芳和余立平,当年,一位是厦门飞鹏工业公司协理,一位是厦门路达工业有限公司组长,现在他们都已经是公司的副总经理,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在,飞鹏公司已从1992年投资200万美元,200名工人的一家简单的运动附具加工厂,发展为总投资达到2亿美金,拥有7家子公司,近4000名员工,产品涉及多个领域200多种的外向型高科技集团企业;路达公司也从1990年的一家没有自己厂房的小代工工厂成长为资产已经达到1.5亿美元,仅在厦门就拥有5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拥有6000名员工的集产品研发、制造和市场营销三位一体的亚洲最大的卫浴五金ODM专业制造商。回顾企业发展壮大的历程,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是他们的风水宝地,正是有了集美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努力创造的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始终如一的关心和支持,才让企业能够安心、顺心地在这里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孙碧庆和杨景红,当年,一位从学校毕业后进入厦门北区建筑公司成为工地施工员;一位成为厦门鑫宏服饰有限公司的打工妹。现在厦门北区建筑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厦门建安集团公司,孙碧庆当上了企业总经理,他说:“20年来建安集团共为台资企业建造了40多栋的厂房,无论是企业还是我自己都是与集美(杏林)投资区一步一步一起成长起来的。”杨景红也已经成为厦门鑫宏服饰有限公司的财务行政部经理,还是集美区的人大代表,她说:“是集美(杏林)投资区为无数像我一样的打工者提供了就业的平台,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区领导宋志强、曾文生、刘金根参加了座谈。(集美报 陈季玉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