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启动万人献爱心和慈善一日捐活动

时间:2009-05-17 09:42 阅读人数:

  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首个“全国慈善联合活动日”。当天下午,集美区在区政府广场启动集美区“万人献爱心和慈善一日捐”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纷纷带头进行捐款,并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万人献爱心与慈善一日捐”,即个人捐出一天的所得,孩童捐出一天的零花钱,企业捐出一点利润,用于扶助贫困弱势群体。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我市将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每年分别开展的“万人献爱心”和“慈善一日捐”活动合二为一,开展“万人献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并将每年5月12日作为活动启动日。据悉,本次我区的“万人献心、慈善一日捐”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区商会、教育、社区等系统会将继续发动企业、学校、居民开展捐款活动,并组织志愿服务,通过其他方式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困难对象。在本月的22日、2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龙舟赛期间,区慈善会也将组织集中的义捐活动。(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