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新)站片区将建成集美最繁华地区

时间:2009-05-17 09:37 阅读人数:

  已有11家客商达成投资意向,已开发地块基本被选定

  厦门和集美今后哪里最繁华?温州小商品市场、国内第一家居品牌将落户这里,中国智造-厦门基地正在这里策划,中国移动和联通的电信大厦、邮件处理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也确定在这里建设,这里就是位于集美区后溪的厦门新站片区。

  一条横贯南北的高速铁路已铺就,横跨上面的厦门新站已初具雏形,在整个片区的平整工地,一栋栋高楼开始拔地而起。以新火车站建设为契机,厦门新站片区将目标定位为厦门重点服务业聚集区和崭新的厦门商贸窗口,未来这里将形成集美乃至厦门城市新的增长点。

  便捷的交通,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的高度聚集,使得新站片区从建设初期就吸引着众多投资商的关注。新站片区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重大招商推介活动,注重沟通互信,互利双赢,至今已有11家客商初步表达了投资意向,包括了房地产、餐饮、酒店、商贸、办公等项目。加上集美区及厦门本市企业的进驻,目前新站片区已开发的地块基本都被客商选定。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中国智造—厦门基地”和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是新站片区招商项目中的三大重点项目。

  今后,厦门、泉州、漳州、台湾、江西等地的市民、商家,在厦门新站片区就能淘到物美价廉的温州小商品。温州商人们计划在新站片区投资20亿元建设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目前已经完成选址,正在进行深入策划和研究。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将建成集小商品展示、集散、贸易,并附有办公、酒店、居住等配套设施的大型商贸城。项目建成后,年交易额有望过百亿元,提供2万个左右的就业岗位。

  上海冠福家用、华昌控股、南利集团等几家在沪闽商有意在新站片区建设“中国智造—厦门基地”,这是一个集创意产业、设计、创业、风险投资、电子商务、呼叫中心、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新经济现代服务业园区,总投资达20-30亿元,面积在50万~75万平方米。其中的一个亮点为,该园区内将设立专门为创业者服务的孵化企业,包括了天时基金在内的三家基金将为有意创业者建立资金平台,并提供从产品的初创一直到上市期间内的扶持。将来,基地里的几百家小工作室中,可能就能借着这些智力元素,在这里被“孵化”,成长为大企业。

  有着中国家居业第一品牌称号的红星美凯龙,也将在新站片区内建一个6万平方米的家居广场,从开工到建设,只需12个月就可完成。到时,厦门和周边城市的市民,可以到这里购买便宜时尚的家居用品。其所在的圣果院综合服务区,还将建五星级影城、五星级酒店、快捷酒店等,总投资达15亿元。

  (集美报 王德胜)

  相关新闻》》

  欢迎竞拍新站片区地块建酒店

  厦门新站片区内、未来的长途汽车站东侧将新建一家酒店。日前市国土房产局发布公告,公开出让2009JY03地块,挂牌预申请时间截止到5月31日。欢迎竞拍。

  据了解,2009JY03地块的土地面积为8455平米,建筑面积4833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酒店)、商务金融用地(办公),出让方式为带总平面图(包括地上、地下)挂牌,土地出让金不低于3234万元,即楼面地价不低于669元/平米。(王德胜)

  ▲建设中的后溪厦门(新)站片区主体站台与广场。(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