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陈炳发:发挥好集美两个台商投资区的示范作用

时间:2009-05-11 15:34 阅读人数:

  陈炳发调研集美践行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提出统筹兼顾特别要考虑哪些政策可以调整,哪些产业可以拓展,哪些项目可以引进

  当前应该结合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发挥好两个台商投资区的作用,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4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带领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二、第五指导组及市委政法委领导到集美区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

  陈炳发等一行人首先来到厦门火车新站片区了解开发建设情况,新站的主站房就位于后溪岩内村。站在村部会议室内的新站片区规划图和2009年主要项目示意图前,陈炳发详细听取集美区委书记黄锦坤和新站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建的介绍,当他了解到新站南广场旁规划了一块地由集美区进行配套建设,然后先由国有企业经营,时机成熟成熟后再转给失地农民入股经营,让失地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时,陈炳发赞许地说,这就是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随后,陈炳发与岩内村两委会进行座谈。

  区委书记黄锦坤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汇报了集美区把重实践与重实效结合起来,紧扣“科学发展求先行”这个主题,围绕“奋力拼搏在集美、攻坚克难见实效”的实践载体,深入开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通过抢抓项目建设机遇,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其中3月份单月完成12.9亿元,进度逐渐加快;通过积极开展走访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切实把各级帮扶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难题,一季度全区工业生产呈逐步回暖态势,规模以上工业3月份单月产值34.84亿元,比2月和1月分别增长了25%和29%;通过加快发展服务业和招商引资,一季度全区共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16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23.82亿元,增长17.3%。完成合同利用外资2913万美元,同比增长197%,累计到资7261万美元。陈炳发对集美区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陈炳发指出,他始终关注着集美的发展,从每周寄送给他的《集美报》和每周一厦门日报区街报道中,他对集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都很了解。他说,集美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特点值得肯定。下一阶段主要是继续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进一步发挥好两个台商投资区的作用,看看还有哪些政策可以考虑,哪些产业可以拓展,哪些项目可以引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各种矛盾纠纷不激化不上交;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