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为了四川灾区小学

时间:2009-05-10 15:19 阅读人数:

  ———记集美吉昌建筑公司援建工作

  今年5月12日是四川地震一周年。在四川彭州西郊小学,一座新校园正拔地而起。为了让四川灾区小学生能早日搬进新校园,厦门援建单位集美吉昌建筑公司员工费尽了心血。

  众志成城

  吉昌公司援建的四川彭州西郊小学项目工程造价1714.15万元,建筑面积7530.71m2,4层框架结构,于2008年12月1日开工,工期将历时7个月。公司总经理陈建平在工程中标后就亲自带领项目班子奔赴四川,组成了以陈文韬为项目经理的项目部,项目班子上下众志成城,在开工时间推迟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以“优质工程”为标准,严格履行工程建设管理职责,于3月17日实现主体工程提前一个月封顶。

  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近半年来几乎没有离开工地,兢兢业业,努力完成援建任务。总经理陈建平有着30多年的建筑业从业经历,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西郊小学的建设中,甚至将厦门公司的工作交给其他人打理,将儿子、兄弟也带到工地,在工地现场与项目部人员同吃苦、共患难,将施工进度安排到每天,指导项目部斜屋面砼板施工QC课题小组攻关。陈总表态,再大的困难,也要把该项目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没有半年时间他都瘦了10多斤,他甚至还开玩笑说,我宁愿回厦门管2个公司,也不要管这里的一个工程。质检员陈永祥是他的儿子,每天都在工地、宿舍两个地方跑,随时跟进工程的建设,施工每个环节的质量问题都要参与把关,加上工期紧,显得异常繁忙。

  攻坚克难

  西郊小学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天气冷、水土不服、生活条件差、土质条件差异大等困难,工期也相当紧,项目班子积极与当地学校联系沟通,平整场地,筹划开工,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工程进度。

  在彭州斜屋面很少见,而且斜屋面砼板浇筑质量不好甚至在厦门都是工程质量通病,项目部为此组建了QC课题小组,对斜屋面砼板施工质量进行攻坚克难,较好解决了质量问题。在12月份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重建前方指挥部对援建工程检查中,西郊小学项目取得质量安全排名第2名、综合评定排名第4名的好成绩。

  情浓于水

  4月28日,吉昌公司董事长叶志雄赶赴参加福建厦门援建者“五一”联欢会,联欢会主会场就设在彭州西郊小学,他代表公司亲切慰问了全体施工现场人员。在慰问过程中,认真倾听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困难,动情地说,企业亏本了也要把项目保质按期完成,为灾区人民早日能够过上安定的生活做出贡献,为企业为厦门为福建争光。

  吉昌公司在援建四川彭州西郊小学的所有援建者加班加点,在一砖一砾中传递着厦门对灾区的深情厚意,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五一期间,吉昌公司在援建四川彭州西郊小学中获表彰,项目部获省援建指挥部“流动红旗”,总经理陈建平获“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集美区建设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