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阳光公诉送爱心

时间:2009-05-10 08:17 阅读人数:

  集美区检察院文明建设活动二三事

  4月22日,侨乡集美区检察院青年文明号检察官们带着营养品、日常生活品等看望“结对子”对象小颖奇,鼓励她坚强的面对疾病,相信身体会好起来的。

  小颖奇家住凤林村,两年前,正在集美二小读小学时的她被发现患有肌肉萎缩症。由于小颖奇的父母均是外来的务工人员,目前,母亲在家照顾她和刚出生不久的小妹,全家的收入就全靠父亲打工的微薄收入。在听说情况后,区检察院的青年文明号干警们就开始想方设法帮助到小颖奇。经过联系,区检察院青年文明号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迅速组织检察院的青年团员给小颖奇进行捐款、捐书的形式资助其读书,并为其购买了笔记本、书包、课外读物、奶粉、燕麦、水果等等学习用品和营养品,定期到小颖奇家看望她,鼓励她好好学习,勇敢的面对生活。

  据介绍,自发现病情之后,小颖奇比以前不爱说话了,变得比较忧郁和非常自卑。了解情况后,区检察院文明号年轻检察官们就定期到小颖奇家与小颖奇进行交流,给她进行心理辅导,现在小颖奇慢慢自信起来了,恢复了以前的乐观开朗。

  这算是集美区检察院开展的阳光公诉送爱心活动的一个剪影,但更多的是检察官情系青少年的爱心。4月29日上午,在后溪小学的校礼堂内热闹异常,一群小学生围着前来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的检察官们叽叽喳喳的问了个不停。来自区检察院的青年文明号检察官们一边详细的向孩子们介绍着基础法律知识,一边仔细的记录并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

  今年的四月是厦门市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示范月,集美区检察院通过开展“阳光公诉送爱心”活动,选派检察院青年干警送法进校园,先后到集美辖区内的集美二小、后溪中心小学、灌口镇田头小学等学校为辖区内的小学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据介绍,为了让小学生们学会基础法律知识,更容易的掌握到碰上危险时的自我防护措施和技能,在开展送法进校园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检察官们寓教于乐,或通过制作精美卡片,或通过制作动漫画面,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在上法制课的时,检察官们通过发放绿色上网卡、未成年人保护手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举办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学生传授法律知识,教会孩子们分辩善恶,教会学生自我保护的知识。为了做到寓教于乐,检察官们还将讲课内容精心制作成了学生们喜欢的动漫,内容包括如何防盗、防抢、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网吧上网注意事项、饮食卫生注意事项、读书读报注意事项,让学生在观看动漫的同时,也可以学到法律知识和日常自我保护常识。(集美报 林志杰 通讯员 集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