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自行车也安警灯警笛

时间:2009-05-10 09:40 阅读人数:

  杏林派出所警用自行车首次亮相企业巡逻队

  警用自行车上带有警笛、警灯,不仅环保,灵活性也强。5月7日,杏林街道举行企业巡逻队成立仪式,20多名企业巡逻队员正式上路执勤。在成立仪式上,5辆巡逻用的警用自行车也正式启用。据悉,这5辆警用自行车是由华纶印染厂出资从上海购得的,据介绍,这也是在我市的社区治安巡防工作中,首次使用警用自行车。

  杏北片区位于杏林街道北部,片区内有企业40多家,外来人口2万多人。由于片区的面积较大,外来人口多,而在片区的治安巡逻警力又不足,近年来,杏北片区的案件一直持续高发,群众和企业对片区范围内的治安情况满意率较低。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加强对杏北片区的治安管理,杏林街道和杏林派出所创新巡防机制,积极与片区内的企业开展共建。由企业出人力和物力,派出所统一管理,组建成立了企业巡逻队。目前,企业巡逻队共有队员20人,是由派出所从杏北片区30多家企业中的安保骨干挑选组成的,巡逻队将在早、中、晚三个企业员工上下班集中的时段开展巡逻任务。据杏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巡逻队由杏林派出所统一管理,每次巡逻时将由派出所民警带队,主要负责杏北片区厂区周边主要干道的治安巡逻任务,派出所在主要干道设置了6个签到点。今后,企业巡逻队伍将不断壮大,派出所也将加大投入完善警用治安巡逻防控设备。

  当天上午,杏林派出所还举办了“企事业安全保卫工作暨消防法规培训”活动。(集美报 林志杰)

  ▲杏林派出所5部警用自行车巡逻在杏林街头。(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