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成品油管道海湾工程在集美开钻

时间:2009-05-10 09:39 阅读人数:

  国家成品油管道海湾工程近日在集美龙舟池旁正式开钻。该管道将穿越厦门大桥东侧海域,到达岛内的盐业码头,全长1716米。

  成品油管道海湾工程是在建的省市重点工程“福炼一体化”配套项目中南线的一部分,这是厦门市首条成品油进岛输送管道,在这之前,厦门市区的成品油都是通过陆路、水路和铁路运送进岛的。这个管道建成启用后,就不再受台风等气候的影响,成品油可以源源不断输送到岛内。

  据了解,高集海堤两侧管线改造工程的另外两条重要的管线LNG和自来水管线目前也进入了关键性的施工阶段。其中LNG管线的开挖沟埋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过半,预计9月份岛内用户就可以开始实施天然气置换工作。而高集海堤原水管道迁改工程目前也已经完成了施工关键环节沉井的建设,5月底就将开始海底顶管作业。(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