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园博苑又引进60多种珍稀树种竹种

时间:2009-05-10 09:37 阅读人数:

  园博苑树种宝库日渐丰实,近日又有从国外新引进的60多种珍稀树种和竹种与游客见面。

  这些树种多为观赏性树种,有澳洲柳树、澳洲铁架木、澳洲火焰木、无忧树、佛塔木等。原产于澳大利亚的澳洲火焰木,集观形、观叶、观花于一体,开花时节,花开放在树冠顶层,如熊熊燃烧的火焰一般,极为醒目,目前福建仅此一棵。新引进的鱼木则原产于马来西亚、印度一带,因木材质地轻软,可雕刻成小鱼状,用来钓乌贼,故名鱼木。其树形美观,花姿美丽,盛花时节犹如群蝶纷飞,甚是好看。园博苑在名木园区为这些珍稀树种挂牌,介绍其特点和产地、用途等,开展科普教育宣传。

  在百竹园,游客们可以看到红竹、小琴丝竹、鼓节竹等不少新竹种。如竹节酷似笑容可掬的人面而得名的人面竹,其每一竹节为一“人面”,有的像老人脸,有的像孩子脸,各式各样,而且“脸”有大有小,竹粗大的如碗口,小的如手指,稀少珍贵。

  另外,园博苑还从武汉等地引进近百种荷花,目前正在培养种植栽培,不久将会分布到各个园区,游客们可以在暑期到园博苑欣赏百种荷花竞放的胜景。(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