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和区检察院开展征求意见活动

时间:2009-05-04 09:17 阅读人数:

  集美公安分局和区检察院、文教区管委会等部门结合学习实践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围绕工作开展调研,认真思考总结,分析检查,促进科学发展。

  集美检察院 就检察机关科学发展的意识和全局意识如何、检察机关在落实以人为本和执法为民要求方面做得如何、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用发挥得如何、检察机关在加强法律监督和维护公平正义方面的成效如何、检察机关在执法中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方面做得如何、检察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方面的工作力度如何、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如何、检察机关总体办案质量如何、检察机关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公正文明执法方面做得如何以及检察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如何等问题制定征求意见表,向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廉政监督员以及本区各单位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以着力查找并解决制约检察工作的突出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集美公安分局 结合“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带领治安、法制等部门民警,积极深入社区,通过召开居民厂商代表座谈会、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梳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辖区赌博情况。在集美区六个街镇全面铺开以民生为主题的禁赌工作,开展打击赌博专项行动,共捣毁多个聚众赌博、游戏机赌博窝点。

  文教区管委会 利用一周时间深入辖区院校、科研院所走访调研,与各高校的领导面对面交流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心得体会,倾听意见,征求建议。调研活动着重在推进工作,服务发展方面向院校问计问策;着重在产学研互动、人才培育和引进、产业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增进了感情,进一步增强互信和合作。开启了区校制度化、常态化交流交往的新局面,开创了互信合作的发展格局。文教区管委会将借此契机,积极作为,探索搭建互动合作平台,深化区校交流交往,努力把双方的关系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集美报 郭妮妮)

  相关链接》》

  第四场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4月28日,集美区举办第四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我区参加全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全体成员和党员干部约5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市委党校尤京文教授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尤京文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主要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对政治建设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三个方面的内容。

  在探讨如何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尤京文指出“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关键”。据介绍,我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转变。(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